挂个窗户棱子满世界转悠

您安
活着很累,但愿您快乐如初
(封面是约的自家崽子,头像是绝世好亲友落落咪给的图)
主要搞oc,产粮食物语ww

【蚵虞】扬帆起航

(高亮)注意事项: 

cp向是邪教拉郎蚵仔煎×叫花鸡(虞山鸡),注意避雷。 

这cp是真的没人可能就我自己吃,但是有同好食我安利吗?!! 

不知道该打什么tag占了一下单人tag致歉。 

灵感来源蚵仔煎好感故事。 

少主的名字用的是我游戏里的名字,叫伊缅尘 

 ooc有,注意避雷。 

不喜勿喷致谢。 

能接受就↓ 

———————————————————— ———————

 

  空桑的夜晚很静。 

  食魂通常都在少主入睡以后陆续回房休息,因此空桑的夜里除了有时依旧在熬夜帮少主处理未完工作的锅包肉与鹄羹外,也就只剩下轮流进行夜间巡查的食魂了。 

  当天负责守夜的虞山鸡注视着空桑中的最后一盏灯熄灭,从台阶上站起身来四处走走。 

  走到农场的时候,海阁上点点微弱的灯光使他稍稍放松的神经瞬间紧绷,他熄灭了手中的提灯,小心翼翼地往海阁的方向走去。 

  靠近海阁,他看到灯光映照下海面的层层涟漪。 

  由于海阁上小草棚阻挡,他看不清那激起涟漪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但他看清了发出灯光的东西——那是一盏与他守夜使提的小灯一模一样的灯,是属于空桑的声音。 

  他紧绷的神经稍微放松下来了。 

  他走过去,透过草棚看着水面,发现上面飘着一艘不知从何而来的小小的船,而那盏提灯,就放在船的左侧。 

  有个人躺在里面。 

  虞山鸡往草棚里走了两步,船里的人似乎是听见了脚步声,身子动了动,坐起来,举着提灯往这边看去。 

  “叫花鸡?”虞山鸡听见那人叫他。 

  他皱了皱眉——他讨厌这个称呼。 

  船里的人把船划到了草棚边,虞山鸡终于是看清了他的脸,那是个脸色黝黑的青年,此时正睁着一对金色的眼睛仰头看他。 

  虞山鸡刚来空桑不久,只从少主那听说过他的名字——蚵仔煎。 

  蚵仔煎不怕生,大大方方地把旁边的斗笠往身上一放,邀请虞山鸡到他身边去。 

  虞山鸡拒绝了,他还有守夜的工作。 

  蚵仔煎好像很失望,盯着他看了一阵,突然把斗笠往头上一戴,起身下船。 

  虞山鸡以为他要回房间休息了,就没再管他,结果刚走没几步,他就发现蚵仔煎是跟在他身后走的。 

  “你跟着我干什么?” 

  蚵仔煎笑了,笑得很阳光:“我睡不着,也没什么事做,就到海阁来躺一会,哎,你别走!你今天是来守夜的吧?介意我跟你待一会吗?” 

  虞山鸡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叫花鸡?” 

  虞山鸡停下了脚步。转过身面对着他。 

  蚵仔煎似乎没料到他会突然停下,歪着头疑惑不解地看着他。 

  “请不要唤我‘叫花’,我并不喜欢这个名字。”虞山鸡下意识地拽了拽披风,去遮住他那一度不愿回忆的布满了泥壳的手臂。 

  蚵仔煎愣在了那里。 

  虞山鸡走了,蚵仔煎没再跟上去。 

  次日一早,伊缅尘打着哈欠从房间里推门出来,差点迎面撞上同时来找他的蚵仔煎。 

  伊缅尘被这么一闹弄得困意全无,打哈欠打了一半就被打断,愣了一阵只好默默把张开的嘴巴合上。 

  “……蚵仔煎?” 

  蚵仔煎似乎意识到自己无意中打扰了伊缅尘,不好意思地摸摸脖子,问出了自己的疑惑:“少主,前几天来到空桑的那个食魂,我改怎么称呼?” 

  “你说叫花鸡?” 

  “你也是这么叫的吗?!” 

  伊缅尘低头思考了一下,虞山鸡一直不喜欢别人唤他为“叫花”,心道蚵仔煎这么问可能是和这个有关。 

  “我叫他fafa,怎么了?” 

  蚵仔煎沉默了。 

  伊缅尘满脸疑惑。 

  两人就这么沉默着对视了几分钟,蚵仔煎开口向伊缅尘解释了昨晚发生的事,伊缅尘听完,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他应该不会因为这个生你气的安啦安啦。”伊缅尘拍着蚵仔煎的肩膀:“至于称呼嘛,他在人间似乎化名是‘花乌子’来着,或者叫花鸡也称虞山鸡,你可以尝试唤他‘虞山’。” 

  蚵仔煎朝伊缅尘笑了一下:“下次请你吃海鲜!”说完这句话以后脚底抹油般跑了出去。 

  伊缅尘看着他跑远,挥了挥并不存在的手绢。 

  蚵仔煎是去找虞山鸡的。 

  他来回把空桑跑了个遍,最后在农场菜园里看到了虞山鸡。 

  他在捉一只从鸡舍出来不小心跑远了的小鸡。 

  蚵仔煎记得伊缅尘和他说过——虞山鸡喜欢小鸡。 

  他看着虞山鸡追着那只小鸡跑了两步,然后轻轻拎起它抱在怀里,朝鸡舍走过去。 

  由于虞山鸡低头看路,没注意到面前的蚵仔煎,差点连食魂带小鸡一起撞上去。 

 蚵仔煎不明白自己今天为什么总是差点撞到人。 

  虞山鸡看了他一眼,略过他把小鸡拎进鸡舍里,蚵仔煎跟着过去,在他旁边轻轻唤了句“虞山”。

  随后他收到了来自虞山鸡不知是惊讶还是恐惧的眼神。 

  其实虞山鸡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突然改口而已,而且按理说两人只有昨夜的一面之缘,今日他就连“虞山”都叫上了。 

  他究竟哪里听来的名字? 

  “你怎么突然一动不动的?”蚵仔煎凑近去看他:“身体不舒服吗?” 

  “没有。”虞山鸡让他看得很不自然,下意识躲开了他的视线:“你找我有事吗?” 

  “想请你晚上陪我散散步。”这话说出口,蚵仔煎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他不再盯着虞山鸡看,伸手挠了挠头,问:“可以吗?” 

  虞山鸡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你还是不要给守夜的人添负担……” 

  “其实……”蚵仔煎提起了手里的提灯:“今晚我守夜。” 

  虞山鸡:“……” 

  到了夜间,虞山鸡还是准时出现在了门口,蚵仔煎在附近打着灯到处转,一看见他,立刻三两步蹦跶到了他身边。 

  虞山鸡陪着他在空桑巡视,什么都没说。 

  “来到空桑就没再见过海了,真想再去海上看一回日出。”两人走到海阁附近,蚵仔煎突然停下,面朝海阁的方向,似乎是在自语,也似乎是在对虞山鸡说话。 

  虞山鸡这一路,听他说过最多的就是海。 

  他给自己讲了海上的日出有多么壮观,讲了曾经的几个夜晚他躺在船里,望着天上繁星回忆过去的时候,那都是虞山鸡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东西。 

  “等以后有空了,我一定要找机会带你去看一次海。”蚵仔煎望着海阁的方向,轻声说出这样一句话。 

  “什么?”虞山鸡没听清。 

  “我说等有空想带少主去看一次海。”蚵仔煎扶着斗笠笑看他。 

  “哦。” 

  几天以后,伊缅尘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被匆匆赶到他房门前的蚵仔煎一把拽走,带到了万象阵旁边。 

  蚵仔煎看着满脸问号的伊缅尘笑出了声:“少主你在这等我一下,还有一个人。” 

  几分钟后蚵仔煎拽来了虞山鸡。 

  伊缅尘至今不知道他究竟是用什么方法把虞山鸡带来的。 

  在那之后,蚵仔煎启动了万象阵,将他们带到了伊缅尘叫不上名字的海域,声称要去找到传说中比空桑还大的鱼。 

  至于中途遇到海盗,脱险之后蚵仔煎带着两人继续冒险直接导致伊缅尘回去以后被罚吊了两个时辰的悬崖的事,就是后话了。


————————————————————————————

我文笔并不是很好,不喜勿喷感谢

占单人tag致歉

评论(1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